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 正文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老字号、新品牌细思巧做旅游食品 让“上海味道”走得更远

2019-04-19 15:31:58 张钰芸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李雅兰 李雅兰  

IMG_9443.jpg

  图说:上海特色旅游食品标志,今年是第十年使用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 到上海旅游,买什么特产呢?一度被诟病缺创意、少特色的上海特色产品,早已今非昔比。不但有新品牌大胆创新,还有老字号频推网红,从产品质量、包装设计等多方面着手,巧思细做。从今天开始到4月21日,上海食品协会组织28家食品企业,参展第十六届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展示上海特色旅游食品推荐评测十年来的成果,诠释“舌尖上的城市名片”。

40克一包的芝士条、85克一包的蜂蜜芝麻酥,还有蝴蝶酥等中西小点心都被包在塑封小袋子里,老香斋在展会现场推出的定量小包装,几乎成为所有老字号的共识。“一包小点心10元上下,既可以多品尝几个口味,又方便携带。”老香斋相关人士表示,相比店内现称、打包带走的方式,小包装更受到游客喜爱。

哈尔滨食品厂也带来两款新包装,透明方盒是“天猫款”,一盒里面只有七八块西点。纸质礼盒装着蝴蝶酥和杏桃排,莫兰蒂配色受到年轻人的喜爱,是今年推出的新款。“线下门店以上海本地消费者为主,但我们的天猫店就有60、70%的消费者来自外地,老字号也能通过电商走遍全国。”哈尔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常有游客打电话到门店,请他们快递,但现在通过电商,外地游客间的口口相传已经变成了线上流量。

不仅是老字号,新品牌也加入到上海特色旅游食品的行列,纷纷拿出看家产品。环球小熊带来低糖蝴蝶酥和新包装的铁盒曲奇,禾煜带来食用菌、枣类、桂圆、海产品、粉丝、五谷杂粮、调料等多个系列产品,十六盏将传统的海派文化融入现代理念的创新食品,静安面包房的“侬好上海”系列包装活泼,还有冠生园、光明乳业、旺旺食品、台尚食品等企业,也都推出了最新研制的产品系列。

“既有传统美食文化积淀,又体现出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时尚创新的海派特色。”上海市食品协会秘书长高克敏如此评价上海特色旅游食品。记者了解到,今年是上海特色旅游食品推荐评测的第十年,从第一年时只有二三十家企业的四五十个品种参选,最终评出二十余个,到如今百余家企业的170多个产品入选,数量增加的同时,是产品质量的大变化。“第一年评选时,大家还没有经验,很多产品包装简陋、保质期短,但经过我们的宣传推广,举办蝴蝶酥大赛等活动,再加上学习台湾等地的经验,上海特色旅游食品的品质大有提升,其中蝴蝶酥更是成为了上海的代表性产品,让‘上海味道’走得更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