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 正文

数据看两会: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2019-03-12 17:16:1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李雅兰  

在新华网推出的2019全国两会热点调查中,教育公平位居榜首,截至目前,关注度占比9.17%,成为网民两会期间最关心的话题。

  

新华睿思大数据通过监测新闻网站、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等4个主要信源,分析结果显示,全国两会开幕以来,关于教育公平的话题共108165个,成为今年两会期间的热点关注之一。

教育关系千家万户,关系民族未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抓紧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发展“互联网 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幼儿园,只要符合安全标准、收费合理、家长放心,政府都要支持。推进高中阶段教育普及,办好民族教育、特殊教育、继续教育。持续抓好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今年财力虽然很紧张,但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继续保持在4%以上,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过1万亿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