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正文
分享到:

习主席勉励我们坚守初心

2019-02-17 17:09:3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习主席一次次带领全党全军重温艰辛革命历程,反复叮嘱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和军队的好传统渐渐回归,军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

  游客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参观(2017年6月30日摄)。 新华社记者 王晓摄

“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

“全面从严是习主席治党治军的鲜明特点。”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刘星星现场聆听了习主席重要讲话,感触很深,“习主席对军队有些党员领导干部腐化堕落十分痛心,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深入推进我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这些话语中,既能感受到习主席强烈的忧患意识,又觉得振奋人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反复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刘星星印象最深的是习主席在西柏坡的讲话。

2013年7月11日下午,习主席结束在河北正定的调研后专程来到了西柏坡。纪念馆内,一块展板上写着:“根据毛泽东的提议,全会作出六条规定:一、不做寿;二、不送礼;三、少敬酒;四、少拍掌;五、不以人名作地名;六、不要把中国同志同马恩列斯平列。”

习主席在这块展板前站了很久,一条一条对照:“不做寿,这条做到了;不送礼,这个还有问题,所以反‘四风’要解决这个问题;少敬酒,现在公款吃喝得到遏制,关键是要坚持下去;少拍掌,我们也提倡;不以人名命名地名,这一条坚持下来了;第六条,我们党对此有清醒的认识……”

当年党中央离开西柏坡时,毛泽东同志说是“进京赶考”。习主席也反复提到“赶考”一词,饱含忧患地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但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应该说,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和中央军委从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腐败、福利上的猫腻这样的“小事”抓起,打虎拍蝇、惩贪反腐,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与此同时,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机制也在不断完善。2016年初,军委纪委、军委政法委、军委审计署出现在了新调整组建的军委机关部门序列中;2018年初,新修订的《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印发。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延安到西柏坡,从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到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从今天向未来,习主席带领我们感悟初心、继续“赶考”,在强国强军征途上书写新的时代答卷。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