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首页 > 正文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2018-12-25 10:11:00 盛若蔚 江 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这是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贡献,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

……

学习新思想,领悟新思想,践行新思想。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年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坚持不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抓深化、抓消化、抓转化,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领学促学督学,“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向基层延伸、向深度拓展

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总是以新思想为标志。一个新时代的前进,必须有新思想为指引。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层层压实责任,狠抓督查落实。要学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学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坚定自信,学出无私奉献、尽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学出善思善谋、善作善成的能力水平。”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头雁”作用,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截至今年11月,各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共组织集中学习研讨1700余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研室等部门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分领域分专题分层次开展集中研讨,中心组成员分头领学,带头作重点发言。教育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4 N”模式,区分4个重点专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并与中国政法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联学,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化了学习效果。

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讲党课、带头开展研讨。兼任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领导职务的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精心研究制定学习方案,亲自抓组织实施、抓督查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把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堂党课,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面对面、互动式交流学习。担任中央宣讲团成员的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日夜兼程,到机关、到基层、到国(境)外广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各部门党组(党委)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党组织和本系统工作一线进行宣讲。中联部组织多个对外宣介团组,分赴一些国家和地区开展宣介交流,往访国媒体广泛报道,反响热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育部、中国社科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推动理论研究。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充分发挥理论研究优势,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专家集中发表理论文章40余篇。人民日报编委会形成第一时间集中学习研讨机制,辐射带动全社学习,并及时开辟专题专栏,集中时间、版面刊发学习文章,不断推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履行高端智库政策解读职能,党组成员和业务骨干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现代经济体系等发表解读文章200余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正是在这一思想引领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正是在这一思想指引下,我们国家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学习中一致认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为党和国家谋强盛、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为世界谋大同的使命情怀,不断寻求心灵深处的共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形成共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