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首页 > 正文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进博会:开放的中国 共赢的世界

2018-11-13 10:31:13 付志刚 王传军 赵中文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光明日报记者 付志刚 王传军 赵中文

泰国 愿与中方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泰国副总理颂奇表示,泰方祝贺中方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愿与中方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促进自由贸易,欢迎中方参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他在上海出席进博会时也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在连接中国和东盟国家中起到重要作用。“泰国愿意支持中国在致力于全球经济稳定中所发挥的建设性作用”。

此外,在出席进博会和访问中国期间,颂奇副总理大力推销泰国旅游业。配合泰国近日推出的免除中国游客落地签费用政策,颂奇本人专门出镜录制短视频,用汉语向中国游客发出邀请:“我是颂奇副总理,泰国人民热情欢迎您和家人到泰国旅游,中泰一家亲。”泰国还搭乘双十一顺风车,在淘宝推销泰国旅游线路。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进博会:开放的中国 共赢的世界

  11月10日,人们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观。本版图片均为新华社发

马来西亚 华商可以发挥重要的桥梁作用

马来西亚总理对华特使、马来西亚-中国商务理事会主席陈国伟在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指出,中国在改革开放初期就已经开始招商引资,海外华商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数十年过去,国际格局大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有目共睹,中国已崛起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陈国伟认为,马来西亚华商由于长期身处海外,对其他友族同胞的语言、风俗、宗教信仰、礼仪、禁忌等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在沟通时能减少许多误解和麻烦。无论是协助中资企业“走出去”到马来西亚,或者是联合友族企业进军中国市场,马来西亚华商都可以发挥重要的桥梁作用。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进博会:开放的中国 共赢的世界

11月10日,乌克兰展区的工作人员纳塔利娅(左)和马林娜展示乌克兰语版和中文版的“明年见”。本版图片均为新华社发

澳大利亚 中国为捍卫开放的世界经济秩序迈出重要一步

澳大利亚著名经济学教授、澳国立大学东亚经济研究局局长彼得·德赖斯代尔对记者说,习近平主席在首届进博会上承诺进一步开放中国经济和进一步优化市场经济,这是中国为捍卫开放的世界经济秩序而迈出的非常重要的一步,开放的经济秩序对维持全球经济繁荣与安全至关重要。全球经济体系的领导地位当前正处于一片混乱之中,中国通过相关政策举措与战略来展示并实施对开放的承诺,有助于引领全球经济的发展。中国一定会沿着开放之路继续走下去。

菲律宾 中国改革开放40年成就惠及全球

菲律宾经济学者多明戈认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表明,中国今后将更加开放其庞大的市场,扩大进口、降低关税,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使中国改革开放40年经济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惠及全球。这体现了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发展自由贸易的一贯立场,是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

菲律宾国际问题专家吴建省称,中国在过去40年坚持开放国门,允许外商和外资进入中国市场,因此,成就了中国成为经济大国,也惠及国际社会和各国企业。今年博鳌亚洲论坛时,习近平主席已经向国际社会传达了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开放,以反馈国际社会对中国40年改革开放政策的扶持与帮助。此次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上发表主旨演讲,表明中国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路线。

(综合光明日报曼谷、堪培拉、马尼拉11月12日电记者付志刚、王传军、赵中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