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正文
分享到:

【脱贫攻坚在凉山】让扶贫产品更快更好变现 四川省农产品经营集团与凉山签下销售大单

2018-10-26 18:55:53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10月25日,全国深度贫困地区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举行,40家网信企业与凉山州及17个县市达成62个帮扶项目。

四川新闻网凉山10月25日讯(川网集团报道组 刘瑞强摄影报道)10月25日,全国深度贫困地区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举行,40家网信企业与凉山州及17个县市达成62个帮扶项目。其中,四川省农产品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四川扶贫”集体商标管理和运维单位,将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为凉山州销售2000万元深度贫困地区农产品。

  陈思远展示电商平台

系统化销售网络,让扶贫产品“更快”变现

让深度贫困地区的扶贫产品尽快从田野走上餐桌,畅通的销售网络显得尤为重要。四川省农产品经营集团电商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远介绍,作为我省农产品销售的重点企业,集团正全力完善全省扶贫产品的销售体系,畅通销售渠道。

线上,在“供销e家”、“供销e通”、“供销e批”电商服务体系基础上,打造了以扶贫产品销售为主的四川扶贫产品直采直销平台“四川扶贫背篓”和“云背篓+”小程序,并利用京东、天猫、苏宁易购、拼多多等成熟电商平台导流,积极开展农产品线上销售网络建设,构建农产品上行体系。

线下,创新扶贫产品零售网点,依托其自有的“老邻居”连锁超市在四川的1100多个网点,积极开展扶贫产品进机关、进酒店、进景区、进加油站、进小区活动,通过“扶贫小超”无人售货超市,形成扶贫产品与市场对接常态化机制,实现线上销售渠道与线下零售网点的深度融合。

同时,集团致力打造总部基地。据陈思远介绍,目前已投资4000余万元对位于成都原点的云龙大厦1-5楼进行了升级改造,还打造了集四川扶贫产品展销中心、农产品品牌孵化中心、大宗农产品交易中心、扶贫产品电商创客及运营中心、扶贫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和有机认证中心六个中心于一体的四川扶贫优质农产品供销总部平台。截止今年8月,平台已汇聚了全省21个地市州,88个贫困县的优质农产品共计8大类、2000多个SKU(单品),并已全部在集团供销服务体系中进行线上线下销售。

  “四川扶贫背篓”小程序

标准化品牌审核,让扶贫产品“更好”变现

陈思远告诉记者,集团承担“四川扶贫”集体商标的日常运维和管理职能,还成立了四川扶贫集体商标管理中心和四川扶贫集体商标运维中心,制定了《“四川扶贫”集体商标申报及审核办法实施细则》,开发了“四川扶贫”集体商标申报服务系统,并与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局项目中心针对全省“四川扶贫”集体商标管理人员开展了商标审核操作培训,高效铺开“四川扶贫”集体商标运维和管理工作。

除此之外,集团还通过建立生产、加工、销售全流程溯源体系,开发四川扶贫系列特色礼包,规模化四川扶贫产品出川工程等,对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进行帮扶。

据了解,本次帮扶活动中,四川省农产品经营集团结合自身资源,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力争在两年时间内帮助凉山州深度贫困地区销售2000万元农产品。目前,集团已开始销售德昌板栗、盐源苹果等扶贫产品。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